close

13.jpg

20.jpg

三寶心法平靜心靈

家長  陳綉娟

今晚跟以往一樣,帶小孩去讀經班上課,到班主任家看到蘇媽媽一個人在樓下,我就順口問:蘇媽媽你要上去了嗎?他說好,一起上去吧!先到就先幫大家服務,這個禮拜還是有一些人請假,不過,也沒有影響多少,前幾個星期的上課,請假戶數約六、七戶,出席的人數也都在45位上下,大家的學習士氣還是很高的。

八點一到,班長奕杰拿起麥克風,還沒請大家起立之前,突然跟佳芬老師對話說,今天可以教大家上網Google哦!結果,佳芬老師把這話說出來給大家聽,大家聽了笑一笑,碧霞老師就說,下一次解經班可以換你來為大家上課哦!

參駕過後班開始,跟以往一樣唸誦道之宗旨、禮運大同篇,再唸誦彌勒真經、心經各一遍。然後謝老師就告知7月1日星期六休業式,有四個讀經班要一起舉辦休業式,地點是在純陽壇,要參加的家庭,要向佳芬老師報名,大人、小孩各多少位,好準備禮物跟食物。還有就是露營的錢還沒有繳的,要趕快繳哦。

開始分班上課,第一堂課是老子,老子的帶讀老師是碧霞老師,謝老師先帶領小朋友復習唸第58~59章完,再復習上個禮拜教的部份,復習完就叫大家上台驗收 。驗收完成,有的拿到點數二點或是一點,因為有人背得比較熟練,有的唸得比較不熟,所以點數只有一點。後來民宸問我說,媽媽,睿康不是看不懂國字嗎?怎麼可以唸的出來,沒有人教他。我就跟民宸說,你可以找幾個字,考考睿康看看。結果,他說睿康好厲害哦!我找五個字考他,睿康竟然只錯二個字而已耶!

我就跟民宸說:睿康雖然看不懂國字,可是,他有用心再學習,在學習中他會慢慢去認字,在讀經中,他會慢慢背誦,智慧大開,語文能力就會進步,你也要認真讀經哦。

第二堂課是論語,原本是雅梅老師,因為臨時有事請假,就請蘇媽媽代理,蘇媽媽要上課之前,有跟睿康溝通說,今天如果沒有叫到你,你不可以哭或是在那裡盧哦!蘇媽媽跟睿康說你今天頭髮很帥耶!睿康回答說:我又沒有剪頭髮!二人對話有點雞同鴨講。不過,睿康今天表現很好,有把蘇媽媽的話聽進去,也有點懂得禮讓別人代讀,真是一位乖巧的小孩。

今晚的解經班,是郭講師講課,他講:治心的良方-三寶修持。素華媽媽原本要去上論語的課,但心中就是覺得應該要上一次郭講師的課,就勞請燦文老師代課了。素華媽媽分享在解經班上課的心得。

在解經班上課,郭講師特別解說了-毘盧遮那佛七支坐法(盤腿、直脊、結印、平胸、收顎、扺齶、斂目),他有去學習了幾天,得到了很多經驗,要分享給解經班的孩子,勉勵他們當要考試前心神不定,注意力不集中,可以靠這個修持方式,好好的給自己一個安下心來讀書或考試。

當電燈暗下來,每個孩子都乖乖盤腿坐好,靜坐那30分鐘,感覺像是想通了很多事,但又像什麼事都可以不用想。當我在靜坐時,我感到很欣慰的,我的小孩也參與其中,認真的樣子可真是難得一見(也可能是坐在講師旁吧!不敢亂動~)

 

郭榮芳講師的三寶心法

陳捷

這堂課可說是非常嚴肅,郭講師對於解經班國中生,偶爾的不經心一言一語,都只是兇一下下,不過,這只是一開始的鬧鬧,之後的過程中,解經班每一個學員透過講師耐心指導,各各都漸入佳境。講師喊提起正氣,不要有妄念,雖然口氣很重,不過,只是一下子,之後意守玄關,因為我在專心,聽到講師在打人,回家我問我爸爸,郭講師怎麼有嘣嘣聲在打人。原來是在打醒快睡著的學員,覺得有點搞笑感覺,因為,這不是真的打人。

其實這幾堂課來,郭講師都很用心,當然,這最後一堂課,也很有成效,改善了我的體質,這個心法,一開始要先平甩,才開始坐禪,平甩20分鐘,坐禪40分,所以,當您覺得整個人不太舒服,只要專心練1小時,就能感覺這個奇妙之處了。

 

◎6月24日讀經班上課,出席:讀經班20位,解經班12位,家長24位,合計56位。

更多的活動照片,請上田尾親子讀經班部落http://tianwei6931226.pixnet.net/album/set/5645916

 

田尾親子讀經班: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508號,07-6931226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田尾親子讀經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